晚宛

你是晴空的流云。

【三钻】少女的秘密

*随意的题目,不甜不要钱——就是看了少女的秘密之后的短打,一半是真的一半是我脑补(耶!

*现实向 卖个萌 一发完

*被戴门手上针眼虐到了 希望节目早日结束= =(苦笑

图片见水印www取自三钻超话(女孩子是世界宝藏!耶!)


 

似乎是察觉到孙芮赌气的心思,戴萌比往常更加粘在她身旁,不动声色地示好。

 

孙芮转过头去和赵小棠搭话,那人正不服输地咬着下唇誓要和她寝室再战一百回合掰手腕,恰好躲开了戴萌可怜巴巴的眼神,心下又觉得自己做的过分了些。

 

无非是戴萌今天没有等她一起上班,自己悄悄提前一个小时出了门,那点被选管扯了被子的起床气就跟了她一天,孙芮充分发挥了自己记仇的特长,以至于一整天在镜头之外她都没给戴萌几个正眼。

 

于是她悄悄在背后伸了左手去抓戴萌的手腕,在她突出的腕骨上轻轻揉了几下,委婉表达她今天WiFi信号满格,戴萌的歉意已经收到,但原谅与否有待组织考察。

 

可她平时握惯了的纤细手腕却不安地挣动了几下,她正想转头过问,身旁的人群已经自然而然地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孙芮的身体紧紧贴着她,戴萌没有束好的宽大白T恤凌乱的散在两个人当中,遮住了她身后被孙芮紧紧抓着的右手。

 

孙芮的手顺着她腕骨一路向下摩挲,她的手指甲总是修剪的很圆,指腹抵着戴萌柔软的皮肤,缓慢地向下划过她体温略低的手背,却在碰到还没结痂的针孔时顿了顿。

 

针孔周围的皮肤还有些发热,拔针之后按压的时间不够久,泛起了一圈淡淡的淤青。

 

当中很细小的那块伤口还在微微地渗着血,孙芮的食指微微用力按住,再抬起时指腹便有了些许粘腻的触感。

 

她顺着大家的目光看向戴萌平静又无懈可击的面色,带着些报复的心思又加了些力气按住她手背细小的伤口,终于看到戴萌微蹙着眉,宠溺又无力地朝她笑笑,示意她松手。

 

手背上那一小圈淤青的隐痛伴随了她好久,每次握拳的时候都不可避免在用力的刹那感受到掌骨之间弥散开来的、不甚强烈却又时刻存在的疼痛,积攒了一天的痛感在被孙芮用力下压的刹那忽然猛烈地迸发出来。

 

“你轻点。”

直到戴萌咬着唇轻声嗔怪了一句,她才后知后觉有些慌乱地松开手,许多情感糅杂在一起,心疼或是置气,一时不知展现出哪一种才合适。

 

 

 

“我今天没有力气……”

她被推到人群中央去掰手腕的时候还在低弱可怜地朝孙芮撒娇,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怕她继续生气下去。

 

姐姐是不常这样同她撒娇的,平常任是戴萌再没道理,在她面前都要抢三分,非得表现出年长三岁多的那一筐人生经验才是,只有少见的几次实在理亏,或是看她实在是要生气,才会这样没了办法,低声下气地朝她示好。

 

她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回应便看到戴萌被身后人催促着快些开始这一轮的对决,因为用力而散下的头发遮住了那双明亮好看的眼眸,孙芮低头看着戴萌手背上绷起的青筋,有些替她委屈,抿了抿嘴也只好作罢。

 

“怎么会这样…!”

向来擅长的事上被人史无前例的压了一头,戴萌好胜心作祟,难以置信地以一种抱怨的口吻转头朝她皱眉,却猝不及防被臭脸了一整天的孙芮捧住脸颊好脾气地揉了揉,爽朗地笑着开口安慰:

“她就是很猛的——”

 

潜台词就是你已经特别厉害了,不要自责啦。那双圆圆的杏眼在戴萌面前眨巴眨巴,像是爸妈隔壁邻居家养的那只白白软软的萨摩耶,每次见到她都会乖乖坐下朝她张开嘴巴露牙笑,她只觉得孙芮身后摇来摇去的大尾巴好像都要具象化了。

 

吊盐水惹出的疲乏也随着几个回合的运动发力渐渐明显起来,在所有镜头避开她们的地方,戴萌都暗暗靠着她的身体借力。间或在她耳边用气声悄悄问一句:“在想什么?”

 

“在这记仇呢。”

孙芮好气又好笑的翻了个白眼,被戴萌报复似的往耳朵里吹了一小口气,从后颈到耳朵激起一阵酥痒。

 

 

 

“芮芮——别气了,都知道我早上去干嘛了呀。”

戴萌少有的被孙芮在公众场合主动牵着手,哪怕是录制结束后,走在队伍的最末这种没人看到的地方,也存了一点窃喜。强作严肃的妹妹还在努力板着脸朝她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完全缓解不满,可天地良心,她早上明明只是让孙芮多睡一会呀。

 

“回去再说,不跟你在外头吵吵。”

孙芮转过头去努力压了压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嫌疑人戴萌自首态度诚恳,她明天一定要定一个和戴萌一样早的闹钟。

 

“那我们走快点行不行,外面太冷了。”

戴萌和她十指相扣的那只手暗暗用力夹了夹她纤细的手指,长隆突然下雨的夜晚和空气里微凉的潮湿气息给她隐秘的心思找到了绝佳的保护壳。

 

孙芮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她拽着一路跑到队伍最前,钻进最近的那辆接送车,关好车门就催着师傅快点出发。

 

戴萌窝在座椅里得意地笑,像只偷腥的猫,也不管刚才身后一行人看着她们突然发力超车,一路牵手狂奔是怎样吃惊的神情,好像上官喜爱还讶异地喊出了声。

 

此刻身旁的孙芮还在絮絮叨叨擦着头发上的雨滴,偶尔夹杂一句对她的嗔怪。

 

“我都这样了,你不能再生气了。”

孙芮难以置信看着戴萌,明明理亏却还要先发制人地举起右手展示自己手骨间的淤青,以此作为筹码来对她进行要挟。

上海女人不讲道理!

 

东北小直男睁着圆圆的眼睛反应十分迅速,同样强势地抓住戴萌手腕回答:“那你明天早上得把我叫醒!”

 

 

 

附近医院的输液室早上没什么病人,戴萌右手的淤青一时半会消不掉,只好叫护士扎在了左手,冰冷的液体流进血管里的知觉,伴随着周遭护士小声的交谈驱散了几分她的睡意,身旁的女孩头发凌乱地披散着,出门前都没有好好梳过,好在她随身的小包里放了梳子,不至于太糟糕。

 

逼着自己早起的下场就是此刻靠着戴萌的肩膀呼吸非常均匀,戴萌宠溺又无奈地叹了口气,侧头蹭了蹭孙芮毛绒绒的脑袋,片刻后便听到孙芮凶巴巴地低声吼她:“谁让你把这玩意调这么快的!调回去!”

刚醒的声音比平时还软乎,用力揉了揉眼睛,也不等戴萌反应,孙芮便自己上手调慢了点滴的流速。

 

“知道了知道了,这么凶干嘛呀。”

 

评论(11)

热度(63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